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汽车汽车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汽车>汽车资讯

特来电于德翔:2025年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将达到70%以上

2022-06-28 20:19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韩忠楠

6月27日-29日,2022中国汽车供应链大会暨首届中国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生态大会在湖北武汉经开区举办,本届大会主题为“融合创新、绿色发展——打造中国汽车产业新生态”。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湖北省人民政府、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联合指导,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在6月28日下午举办的“充换结合—开辟新能源汽车发展新模式”主题论坛上,特来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德翔发表主题演讲。

于德翔表示,充电分三个时代,第一个时代是充,第二个时代是电,第三个时代是网。目前我国充电行业正在从“充”的时代步入“电”的时代,未来则是进入“网”的时代。在他看来,电动汽车叠加充电网络,是实现2060碳中和的最佳路径,甚至可以实现真正的能源革命。

图片13.png

“我有一个比较乐观的判断,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将达到70%以上,我们的汽车保有量将达到5千万辆,包括整个充电基础设施,公共达到500万个,私家达到2000万。”于德翔认为,这么大产业的规模,对能源的影响深远,因此在布局充电网络的同时,必须将储能业务也纳入其中,形成电、配、光、充、储一体的网络。

同时,于德翔也认为,未来的充电网络有必要深度链接车,包括储能设备的数据、车辆运行的数据等等,在提升效率的同时,也能避免一些安全隐患。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