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汽车汽车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汽车>汽车资讯

爱柯迪拟发行16亿元可转债扩大新能源汽车板块

2022-01-13 21:15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易知微

证券时报记者 易知微

爱柯迪(600933)1月12日晚披露一系列公告显示,公司拟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不超过16亿元,用于投资爱柯迪智能制造科技产业园项目。

按照规划,爱柯迪智能制造科技产业园项目将新增建筑面积13.73万平方米,引进国内外先进的中大型精益压铸单元、数控加工中心等自动化设备及生产线。项目建成后,新增新能源汽车电池系统单元、新能源汽车电机壳体、新能源汽车车身部件和新能源汽车电控及其他类壳体等710万件产能。

爱柯迪在公告里指出,汽车轻量化是新能源汽车、节能汽车与智能网联汽车的共性基础技术,是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的未来重点发展方向。考虑到中国新能源汽车渗透率的快速提升和节能减排计划的持续推进,将对汽车铝合金压铸产业的发展形成有力的推动。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汽车铝合金精密压铸件专业供应商,始终聚焦汽车轻量化,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顺应了汽车工业发展趋势,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爱柯迪主要从事汽车铝合金精密压铸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产品以中小型零部件为主,此次募投的爱柯迪智能制造科技产业园项目中,爱柯迪加大对中大型压铸设备的投入,将有助于公司产品结构从中小件向中大件转型。爱柯迪在公告在表示,通过此次募投项目,公司将引进800吨到8400吨不等的国内外先进中大型精益压铸单元,增强公司在一体化压铸领域的竞争力。

伴随着纯电动汽车电驱动系统集成化的趋势,车企对壳体供应商提出了一体化压铸的需求。资料显示,一体化压铸车身是轻量化技术的升级,减少车身零件数量,使得车身结构大幅简化;在轻量化的同时,简化供应链环节,具备降低车重减少电池成本、原材料利用率高、工厂占地面积减少等多种优点,实现汽车组装效率大幅提升。

爱柯迪表示,公司现有生产场地主要满足中小件和部分新能源中大件产品的需求,此次发行可转债募投项目将专注于新能源汽车三电系统核心零部件及大型结构件,产品范围涵盖新能源汽车电池系统单元、新能源汽车电机壳体、新能源汽车车身部件和新能源汽车电控及其他类壳体等产品;并将通过引进国内外先进的中大型精益压铸单元,进一步加大公司在中大型压铸设备上的投入,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拓展在新能源汽车三电系统核心零部件及大型结构件的布局,实现公司战略转型升级。

爱柯迪指出,公司客户结构在大型跨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为主的基础上不断拓展至新能源主机厂,产品结构从中小件不断延伸至新能源汽车三电系统核心零部件及结构件;在生产能力、产品种类、产品质量等方面得到了众多全球知名的大型跨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及新能源主机厂认可。

截至目前,爱柯迪已获得或已开发博世、大陆、联合电子、麦格纳、马勒、三菱电机、李尔、舍弗勒、博泽、埃贝赫、伟创力、采埃孚、日本电产、Stellantis、Romeo Power、博格华纳、速腾聚创、汇川技术、邦奇、海康威视、舜宇集团、宁德时代、Canoo、蔚来、零跑汽车、理想汽车等新能源汽车、汽车智能化新客户或新项目,新能源汽车项目占新项目的比重持续提高,产品最终应用于中高端车企,如大众、奔驰、宝马,及Canoo、蔚来、零跑汽车、理想汽车等造车新势力。

按照爱柯迪的战略目标,公司将在持续中小件产品竞争优势的基础上,力争至2025年以新能源汽车三电系统核心零部件及结构件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占比超过30%,2030年达到70%。

爱柯迪表示,本次募投项目将进一步扩大公司在新能源汽车板块的布局,扩大新能源汽车类产品的生产能力,进一步丰富产品结构。募投项目具有较好的盈利能力和市场前景,项目建成后,将满足快速增长的产品市场需求对公司产能的要求,为企业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