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汽车汽车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汽车>汽车资讯

东风雪铁龙屈洪宇:坚持长期主义策略 进一步推动“用户共创”模式

2021-09-14 17:44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韩忠楠

证券时报记者 韩忠楠

今年4月,东风雪铁龙全新中高级旗舰车型——凡尔赛C5 X正式发布,作为一款全球车型,这款新车被东风雪铁龙寄予了厚望,也肩负着推动神龙汽车整体复兴的重任。

从命名上来看,凡尔赛C5 X与东风雪铁龙旗下以往的车型均有明显的不同,也在很大程度上代表了公司系统性革新的决心。近日,东风雪铁龙市场营销副总经理屈洪宇接受了证券时报记者的专访,详细解读了公司“以客户为中心”的战略和“用户共创”的新模式。

WechatIMG1158.jpeg

屈洪宇告诉证券时报记者,在品牌上,东风雪铁龙进行了巨大的转变,一切均以用户为核心,所有的布局都是遵循“长期主义”原则进行的。

据了解,截止目前,刚刚开启预售的凡尔赛C5 X的订单量已超过8000,新车计划在9月份正式上市,上市即可实现交付。

推动以用户为中心的战略转型

公开数据显示,今年1-8月,神龙汽车累计销量达50277辆,同比增长75%。这其中,东风雪铁龙做出了主要贡献。

屈洪宇告诉证券时报记者,在疫情反复、芯片短缺的背景下,东风雪铁龙乃至整个神龙公司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主要是得益于“以客户为中心”的战略。

据他透露,在品牌上,东风雪铁龙所做的一切工作,均是奉行“长期主义”,且仅仅围绕着客户的需求为中心,最新推出的凡尔赛C5 X就是最好的事例,这款车从配置到定价,再到服务,均深刻地透露出公司“以客户为中心”战略决心。

记者了解到,自今年8月9日开启预售后,凡尔赛C5 X的预订量已超8000辆,且仍保持稳定增长状态。

屈洪宇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除了在产品和品牌上进行转变,在渠道服务上,东风雪铁龙也结合了年轻消费者的购物习惯,开辟了直营渠道,在那些没有经销商覆盖的城市,消费者可以通过东风雪铁龙官方小程序以及官网在线下订凡尔赛C5 X。

“直营的渠道,更有利于品牌与用户进行直接对接沟通,对用户需求的响应速度也更快。”屈洪宇认为,直营的模式更有利于填补东风雪铁龙原有经销体系的空白,也更利于收集客户的信息,更好地为用户服务。

据悉,接下来,东风雪铁龙还会推进“上门服务”模式,通过新技术进一步打通与用户沟通的渠道,尽力为每一位车主均提供专属的服务团队。

将进一步深化“用户共创”理念

近年来,从制造型企业向科技和用户型企业转型,成为了多数整车企业的共同目标。在转型的过程中,也有很多企业率先提出了“用户共创”的理念,将产品打造与用户服务更好地融合,让用户成为产品的定义官。

不久前,东风雪铁龙也在上海国际车展上提出了“领潮合伙人”计划,即邀请用户与企业一起共创、体验、共享凡尔赛系列车型。

屈洪宇介绍道,以凡尔赛C5 X为例,这款车的诞生,就很好地听取了用户和粉丝的建议,从产品设计、车身配色到最终定价,均融入了用户的实际想法,最大化地满足了用户的需求。

“虽然根据用户的需求调整产品,会增加一定的成本,但只要是在可控的范围内,东风雪铁龙都愿意去尝试”,屈洪宇表示,只要在技术上可行,公司愿意从客户的视角出发打造产品。在他看来,这更加符合东风雪铁龙所倡导的“利他主义”,只有把产品做好,把用户服务做好,才能不断提升品牌价值,进而获得可观的利润和收益。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