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汽车汽车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汽车>汽车资讯

ST力帆扭亏拟申请摘帽 汽车业务或下半年复产

2021-04-09 20:54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易知微

证券时报记者 易知微

4月9日晚,ST力帆(601777)披露2020年财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36.3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58亿元,实现扭亏为盈。同时,ST力帆公告称,拟向上交所申请撤销公司股票其他风险警示。若摘掉“ST”的帽子,ST力帆的证券简称将变为“力帆科技”。

力帆在财报中表示,随着公司重整方案的逐步落实,公司债务得到有效解决,资金供给恢复正常,上下游产业信心逐步得到恢复。力帆还预计,公司2021年度营业收入较上一年度增长50%以上,“主要来自于汽车的新订单交付及摩托车出口市场的大幅增长”。

财报显示,截止2020年12月31日,力帆的负债总额为67.29亿元,较年初减少98.45亿元,降幅为59.4%;归属于母公司的股东权益较年初增加73.31亿元。

据悉,力帆去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6.37亿元,其中摩托车业务实现销售收入25.62亿元,通机业务实现销售收入3.61亿元。其中,通机产品去年销量实现超过20%的增长,超额完成年初制定的目标。

力帆表示,2020年力帆摩托车业务克服了原材料价格上涨、汇率影响、出口货柜紧张等多重困难。通过封闭运营,确保内销KPV、K19、V16S以及外销弯梁ADV、100-3R、350-2等多款新品上市,优化了产品结构,实现了利润增长;在海外也成功开发了埃及、哥伦比亚市场。

据了解,摩托车业务一直是力帆的主要业务。年报显示,2020年,公司虽然经历了重整的艰辛,但依然保持了一定的核心竞争力,公司摩托车业务单元依然拥有国家级的技术中心、实验室及工业设计中心。公司摩托车产品是中小排量高性能化以及水冷、电喷、多气门等技术创新的实践者,并具有一定的领先优势。公司是国内极少数拥有自主电喷技术的摩托车整车企业,在单缸机电喷方面有成熟经验并实现规模化应用,目前正在进行多缸机电喷的研发工作。公司自主掌握V缸发动机核心技术,在行业里具有领先地位。公司产品远销80个国家和地区,连续多年位居全国汽摩行业出口创汇前列,在海外市场布局了完整成熟的销售和服务渠道。

值得一提的是,力帆在年报中表示,随着新能源车型的导入,公司正在积极调整产线,做好车型下线、后续车型开发等工作,汽车业务将在下半年开始恢复生产。

按照规划,在重整完成后,充分发挥吉利科技集团产业集群优势,产业投资人将包括换电车型定制、先进制造、用户增长及运营等能力注入上市公司,推动上市公司新能源换电汽车的快速发展。根据投资协议,力帆已获得产业投资人研发的首款换电纯电动多用途乘用车的定制、制造、销售运营等授权。借助首款授权换电车型,汽车板块将聚焦换电车型的基础平台技术、后续车型定制、车载互联网服务及应用开发、依托互联网的用户增长和用户服务体系等能力建设,形成上市公司持续增长的新能源汽车板块竞争力。

另外,力帆在年报中介绍发展战略称,以用户为中心构建互联网汽车、摩托车科技生态,以创新为动力,产品向“智能化、电动化”转型,夯实行业销售业务基础,加快新品上市、渠道建设及品牌营销,保障业务复苏,同步设计满足不同客户群体需求的行业解决方案。以行业销售为基础,创造新商业生态,全面构建用户参与新模式,打造C端消费互联网汽车、摩托车品牌。同时,深耕核心技术、产品和服务、先进制造等能力,加快推进公司向科技化及互联网化全面转型。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